蓝鲤鲤鲤鲤w

一条淡水鱼,现为高一废鱼一条,欢迎捕捞

招灵[全职/伞修伞]

*今天清明节,就把人生中的第一篇伞修伞[或许也会是最后一篇?]堆上来。

*这也是lo主第一篇全职文,如有ooc和剧情上的BUG请及时通知lo主w

*愿他在另一个世界一切都好。


  今天是清明节。

  小雨仍连绵不断,已经下了很多天。我压压帽檐企图挡去一些想要往我脸上凑的雨珠,却未能如愿。盖在快递上的塑料布几乎要被单车行驶时刮起的风吹落到地上,顶上的纸盒湿了大半。

  倒霉。

  我低骂了一声,空出左手去扯货物袋上的塑料布,总算是挡住了些雨。送完这两件东西,就能就解放了。我一边安慰着自己糟糕的心情,一边用力踩着单车,想要快一些到达下一个目的地。

  我是一个快递员,现在正骑着我破破烂烂的单车送最后两袋快递。清明节总是有些不祥的,特别是这种仿佛受了诅咒般的鬼天气,还有多于平时的货物量。这个节日对我来说就如平日,但是这天似乎连空气中都漂浮着一股阴暗的气息,让我忍不住往一些不好的方向想。

  单车摇摇晃晃地驶入了一个叫荣耀小区的地方。我低头撇了眼自行车后方挂着的货物袋里的第一件物品,收件人的地址就是这里的三单元四楼一号房。我把单车停好后,拿起两件东西就往三单元冲去。

  两件东西的收信人都是荣耀小区三单元的,一个是四楼一号房,一个是五楼一号房。其中一件收件人那栏填着“君莫笑”的那件东西看上去有些诡异,拿在手里几乎没有重量,纸盒包装被黑色的纸胶带封得严严实实,胶带上绘有歪歪斜斜的红色符文,似乎是手绘品。我心中不免颤抖了一下,头皮隐隐发麻,却又有些好奇里面到底装了什么。当快递员当了两年,我还是头一回看到这么……奇特的快递。

  这栋楼的灯光很昏暗,一下一下地闪着,把已经发暗的天空衬得阴森恐怖。空气中不知何时飘着一股线香的气味,几缕灰色的烟雾在楼道里若隐若现。手里的黑色物件越发可怖,我加快脚步冲到了四楼,想要早点摆脱这东西。

  “您好,是君莫笑家吗?有您的快递。”

  我大声地喊着,空出一只手来摁门铃。

  整层楼都被淡淡的灰色烟雾笼罩,而来源似乎就是这间房,此时我就站在门前,看线香烟雾从门缝中钻出扩散到各处。这里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门内传出了一声慵懒的“来了”,还有几声抱怨,什么“这快递总算到了”“等了好久啊”“我召唤阵都摆好了才到”之类的语句一股脑地钻进我的耳朵里。虽然我怀疑最后一句是我幻听了。

  里面传来拖鞋划过地面的声音,渐渐向门口靠近。我听到门把手旋转的声音,很快,门“吱——嘎”地开了,一张有些发白的虚胖脸出现在我面前,嘴里叼着的烟喷出的气体糊了我一脸,呛得我连连咳嗽。

  “哎呀,真是抱歉了。”这个男人这么说着,却没有把烟掐掉的打算。“不过,你们公司的快递也真够慢的,刚才那阵就当给你们的回礼好了。”

  什么回礼啊!快递到得慢怪我咯。我默默腹诽,开口就群嘲的顾客你要点脸好吗。

  我最终还是默默地把到嘴边的脏字咽回肚里,抬手把帽檐又往下压了点。“您好,这是您的快递,货到付款,请签收。”我压着火气低声说,递出了手中的单子。

  “啊,先让我验验货再签字交钱。”他一把拿过我手中黑色的盒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扒拉开了纸盒。里面是一沓泛着古旧的黄色的纸条,大概二指长一指宽,我瞬间就想到了什么东西,差点吓得喊出声来。男人却没有看出我的异常,只是用刚才的语气说:“嗯,这符纸不错,纸质挺好,虽然我已经弄完了,不过还是勉为其难地买下吧。”

  都拆成这样,要是纸质不好你还不买是吗!我有些气结,这种据说能唤鬼的东西带来的恐怖感一下子荡然无存。

  他把东西放在门旁的鞋柜上就不管了,瞥了我一眼就往屋里走。“我去拿钱,你等会啊。”他说着就隐到了一片烟雾之中,似乎是进了某个房间。

  我望着他一身混搭的长衫渐渐离开的背影愣住了。一块蓝一块黑地拼凑起来的布料,搭着严肃的长衫硬是让他穿出了滑稽感。这样的装扮过了八十年代我想没人再穿过。

  四周安静得出奇。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开始打量整间屋子。屋里很乱,大大小小的东西一股脑地在角落里堆成一堆,客厅中央空出来了一块干净的地面,似乎是被刻意打扫过,与旁边标准的脏乱差环境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被故意清扫干净的空地上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有一个盒子——上面点着线香,和一个用血红色颜料画出的、几乎占满了一张桌子的六芒星的图案,里面涂写了各种我看不懂的、奇形怪状的字符。六芒星的中间摆着一张照片,与门口离得太远看不清楚,只有一个模模糊糊、似乎是浅棕色头发的人形轮廓。地上放着一把伞,伞上贴着各种符纸——就跟他刚买的一个样。

  我把视线移向别处时,突然发现就在那张桌子旁边还站着一个人,看模样应该是个少年。他有着与照片上的人相同的浅棕色发和略显惨白的面容,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正探头往走廊里望去。他是刚走出来的?还是一直在那只是我没有注意?我并不清楚,只是愣愣地看着他,脑子有些空白。

  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转过身来看我,脸上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食指举在唇前,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他走到了客厅的死角贴着墙站好,跟那个男人不同,他走路并没有拖沓声,鞋子踏着瓷砖地根本毫无声响。是让我不出声,他要吓一吓刚才那个男人吗?我不知道,也不敢想,只是一直望着他。他又跟我对了个口型,意思好像就是“不要告诉他”。

  那个男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一边叼着还没燃尽的香烟一边点着手中五块一块的钞票走了过来,竟没有注意到墙角的少年。他似乎数对了数,便抓着钱走到门前。“给你,刚好够三十,不行你点下,不够就帮我垫着吧。”他吸了口烟,看了看我脸上“竟然有这么不要脸的人”的错愕表情,满意地又加了句:“萍水相逢,也是缘分,帮付个零头也是情理之中不是?”

  我看到墙角的少年又朝我张牙舞爪地比划了个口型,似乎是“别管他他就是这么不要脸”。我再次把帽檐压了压,便把手中的签收单和签字笔递给他。男人接过笔,歪歪斜斜地签下“君莫笑”三字,扭曲程度跟刚才被他强行撕开的胶布上的符咒差的不多。瞄了我手中另一份快递一眼,又开口道:“这不是楼上王大眼订的包裹嘛,来来来我帮他签了省的你再跑一趟,他这人一向喜欢网上付全款。”说着就接过了我手中的另一件东西。我想了想似乎可行,要是楼上这位家里和他本人还是这种神棍风我就要疯了。

  他飞速签好了下一张单子,又侃起我来:“快递单上的快递员是你?你叫蓝河?名字不错嘛,身上灵气很足,一般人可没有这么好的灵气。”他见我还看着他身后的桌子跟伞,特霸气地一甩头:“看啥看啊,哥这是招灵还魂呢。”

  我已经转头要走,听到他的话两腿一软就想往下倒。那个男人已经说了声“再见”,那扇门便被他合上了。

  我感觉有些头晕,勉强扶着墙才站起来。我听到门内又传出了一声拖鞋的嗒嗒声,然后便是重物掉地的声音。我想应该是他转过身去之后就看到了那个少年,被吓了一跳,手中所谓“楼上王大眼”的包裹失去束缚掉到了地上。我转身下楼梯时,他似乎唤了一声“沐秋”,声音是与刚才的懒散完全不同的温柔。

  那个少年应该恶作剧成功了吧?我如此想着,在楼下取了单车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离开了荣耀小区,我脑子里那种昏沉感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整个人清醒起来。我想到刚才的事情,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我想起那个男人穿着的神似神棍的衣服,想起那个黑色手绘纸胶带封着的符纸,想起与桌上那张照片里看不清楚的人影异常相似的那个少年半透明的身影和毫无声响的脚步,那个血色的六芒星,那把贴满符纸的雨伞,还有男人说的那句“招灵还魂”。

  把这些东西连在一起的,是我曾经看过的、网上的一个贴子。

  帖子里说,在清明节这天,如果用自己的血在一张桌子上画一个六芒星,中间摆上已经死去的人的照片,点上与那个人死去的年龄相同的线香,在桌子旁摆上一个他生前用过的东西,上面贴上写有招灵术的符纸,这个人便会以灵魂的形式回到招灵者身边,只要自身灵力多于常人,便一定会见到死者之魂。

  这个招灵方法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条件。

  惟有此人是招灵者此生最爱之人,才可灵验。

  

-END-


评论

热度(6)